首页 要闻娱乐军事情感奇闻搞笑社会体育游戏百科

柔软的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最柔软的部分

2021-05-09 19:56

特意转载,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三科宋锐锋医生的短文,是我的老朋友,老宋医生的儿子,他叫我叔叔。从他上大学,到后来读硕士和博士,他真的像我一样成了消化内科医生。我一直在关注他的成长。长期以来,我们的社会给这些80后的独生子女冠以“小皇帝”的称号。也就是说,他们集成千上万的宠物于一身,娇娇字当头!吃不了苦,受不了罪,自私懒!但是作为一名资深医生,我也参加临床教学任务,所以从来没有中断过和年轻同学的接触。在我印象中,这些80后、90后的独生子女,思维活跃,学历高,外语优秀,这是他们的优势。而且,就在昨天,在我的小文章《抢救驾驶》里,我还跟大家讲了一个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故事,就在今天,我看到了我的大侄子宋锐锋医生的文章,我感慨万千!什么是医学?大概是一半科学一半人文关怀吧。作为一个80后,我可以这么有耐心,爱我自己。作为一名资深消化内科医生,我对有这样一个优秀的接班人深感欣慰!你有没有因为这些年轻人的出色表现而颠覆自己固有的偏见?

每个人心里都有最柔软的部分

作为一名医生,在河南省最大的医院工作,除了每天巨大的工作压力,还要时刻和各种病痛的人相处!在医院里,到处都是痛苦,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就在今天下午,电脑显示门诊第二个病人是男病人,但是打电话进来一个胆小的小姑娘,说病人是她爸爸,因为肝硬化黑便(肠胃出血),从当地医院来我院的路上,已经快到郑州了,求我能不能让病人马上住院。她的请求被我礼貌地拒绝了。我向她解释,根据患者的情况,胃肠科、肝胆外科、介入科、ICU可能都是适合治疗这种疾病的科室。我必须根据病人的情况来判断,才能选择合适的科室入院,让病人最终受益。最后,我答应她,我会在门诊,直到她和她爸爸一起来。女孩听了我的话,如释重负的去接站。

一直很忙,但是一直在等下班时间,病人还没来。我休息了一会儿,在等待的同时,我查阅了病人的病历,回顾了这个复杂病人的病情。过了20多分钟,病人还没来。这时门诊楼早就没人了,保洁师傅反复看我的门诊。我明白如果我不离开,他们就不能下班。正当我苦苦等待的时候,那个女孩和她父亲一起来了。该患者正处于乙肝肝硬化失代偿期。她反复吐血半年多了,没做过胃镜。但CT显示食管胃底有较重的静脉曲张。因为反复消化道出血,他的血红蛋白只有44克,还有脾功能亢进。根据我的综合判断,他在纠正一般情况后,住在消化科。

我要和病人家属详细谈谈病情。令人惊讶的是,其他重症患者在第一次集束后家庭成员很多,但今天我的谈话对象只有这个小女孩。她说只有她和她妈来了,她妈没见过世面,同意让她做主!女孩一边说,一边深情地看着父亲,捋了捋略有些凌乱的头发。就是这一刻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我很感动。这个年轻女孩显然背负了她这个年龄不该背负的重担。当这个女孩最终带着生病的父亲走出诊所,独自来到住院部时,她深深地感谢了我的等待和耐心。

你信吗?正是这些不经意的感动瞬间,才会让我们医生愿意抛开一切风险,和他们一起对抗疾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宋锐锋

在上班的路上,我用手机在医院拍照。欢迎品尝!

欢迎转载我的文章。如果你想多看我的科普文章和手机摄影,请根据下图中的提示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微信官方账号!

相关阅读
董维嘉毛毅结婚照 董维嘉的老公是谁 董维嘉老公是毛毅
董维嘉是内地的知名女演员,她曾经凭借在电视剧《野鸽子》中的精彩表现成为引起众多观众们关注的视线,并使她的人气不断攀升,而同时也就是由于在这部剧中的出演,才会有董维嘉老公是毛毅的这种说法,因为在这部剧中他们俩人的搭档可是赢得很多观众们的喜爱呢,虽然因戏生情的例子不是没有,但董维嘉和毛毅会怎么巧走到一起吗?如果毛毅不是董维嘉的老公,那么董维嘉的老公又会是谁?董维嘉毛毅结婚照 董维嘉的老公是谁 董维嘉老19在看 07-07
王学兵和孙宁离婚原因 揭秘王学兵和孙宁离婚的背后原因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虽然明星在舞台上光鲜亮丽,但在生活中,也是同样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他们的感情也会出现矛盾,他们也会走到离婚的阶段。而演员王学兵就一共离婚两次,但是第二次离婚的原因一直都是未解之谜。王学兵和孙宁离婚在遇到孙宁之前,王学兵刚和范冰冰结束了三年的恋情。2007年,王学兵和孙宁在拍摄《忘不了》的时候,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之后两人的恋情被曝光。2009年,王学兵和孙宁步入婚姻的殿堂。但这段婚姻16在看 07-07
康熙王朝少年康熙李楠 36岁少年康熙逆生长大叔李楠走红(图)
曹永廉在《大太监》中扮演青涩太监安德海新浪娱乐讯 娱乐圈中,38岁的林志颖[微博]一直保持着男星中的“不老神话”,其“至尊童颜”有着永远17岁的美誉。最近,林志颖的“嫩功”却被两位逆生长大叔成功秒杀。曾以36岁“高龄”在《康熙王朝》中扮演少年康熙的李楠,年近50岁在《大太监》中扮演青涩太监安德海的曹永廉[微博],都让众网友直呼时间感“凌乱”了。康熙王朝少年康熙李楠 36岁少年康熙逆生长大叔李楠走红17在看 07-07
张定涵王志飞婚纱照 张定涵王志飞结婚宴 情史被挖
日前,有媒体报道张歆艺已与导演男友杨树鹏在陕西省宝鸡市结婚登记,随后两人也大方通过微博承认喜事。而张歆艺的前男友王志飞近日也传来喜讯。有媒体在去年拍到演员王志飞深夜回京,张定涵亲赴机场接机的全程,随后传出两人在今年春节前后就已经领证结婚,只差"摆酒"。去年3月份,王志飞在网上单方面宣布与相恋7年的张歆艺分手。一年之后,二位都觅得归宿。张定涵王志飞婚纱照 张定涵王志飞结婚宴 情史被挖王志飞去年被拍到18在看 07-07
马龙张继科丁宁三角恋 张继科为什么不和马龙握手 马龙张继科丁宁三角恋
张继科为什么不和马龙握手,马龙张继科丁宁三角恋,唯独没说自身情况,我估计没这回事,这就是爱贪小便宜的惩罚。大人的错不应该要孩子来承受。只怪人们你懂的珍惜大自然。祝你们以后的路上越来越幸福。地震我没有享受谁一块钱,因为是空户。马龙张继科丁宁三角恋 张继科为什么不和马龙握手 马龙张继科丁宁三角恋直接发个艳照,关注你的人更多。想怎么开怎么开,我看某些喷子不用上路了。不至于死了还不放过别人。张继科表示比赛16在看 07-07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