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娱乐军事情感奇闻搞笑社会体育游戏百科

韶关市新丰县 广东有个小县城,位于韶关和广州、惠州交界,经济落后却风景秀丽

2021-04-18 01:40

芒果旅行日记:广东有个小县城,位于韶关和广州交界处。经济落后但风景优美。四面环山,炊烟伴夕阳。

位于韶关、广州、惠州、清远、河源交界处。位于广州市南海县,南齐永明元年。

这个小县城就是新丰县,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毗邻广州从化(新丰曾属广州管辖),与龙门、惠州、佛冈、清远、李安平、河源接壤。森林覆盖率高达80%,新丰河穿城而过,流经河源汇入东江。

图为新丰县全景。新丰是粤北山区,广东贫困县。然而,它有美丽的风景和许多景点,如纪昀山风景区,秀田古宅,樱花谷,云天海温泉等。

新丰县距广州仅150公里左右,有直通公路,即大广高速和黑龙江大庆至广东广州高速公路,途经韶关新丰县。

从广州到新丰县坐高速大概两个小时,所以很多在广州工作或者生活的游客周末都会去这里休闲、泡温泉。回去的时候会带一些客家米酒、五指鸡、地瓜干等土特产回家。

新丰县以客家人和汉族为主,此外还有壮族、土家族、瑶族等少数民族,由于距离城市较远,可能经济发展落后。这里还保留着很多古老的风俗习惯,比如清明的“哀哀”、“中秋的孔明灯”、“春节的灶神”、“闹元宵”等等。

图为新丰县夜景。晚上开灯的时候,本地人吃完饭会沿河散步,大妈们会在河边广场跳广场舞(广场舞好像风靡全球,据说国外都跳了)。一群孩子在河边跑步,这可能是他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

新丰县位于韶关与广州、惠州、河源、清远交界处,四面环山,风景秀丽。原创图文,欢迎关注芒果旅行日记,分享你每天的旅行经历。

相关阅读
中音乐家李天慧 叛逃音乐家李天慧照片及近况
李天慧,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心理学学士,后在德国汉诺威音乐及戏剧学院深造。李天慧获得多项国际大赛冠军,曾与温哥华交响乐团、美国中部交响乐团、哈佛大学巴哈乐团等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香港、美国及西班牙的音乐节演奏。据悉,李天慧曾从大陆叛逃,1984年8月21日,李天慧与当年驾机叛逃到台湾的空军试飞团第二大队副大队长孙天勤结婚,后移民加拿大。李天慧曾参加过包括乔安娜·霍奇斯国际钢琴大赛、305在看 07-07
敖犬女友是谁 敖犬的女朋友小乔照片曝光 两人为什么分手?
敖犬的女朋友名叫乔媛,长相虽不如明星那么惊艳但也清纯靓丽。据说,在敖犬刚进模范棒棒堂就已经分手了。至于两人为何分手,有传是性格不合所致。敖犬的女朋友小乔照片也已经曝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还记得十年前台湾曾红极一时的综艺节目吗,当年很多学生一放学就会回家守在电视机前面等待节目播出,当年最红的台湾综艺就有《模范棒棒堂》和《我爱黑涩会》。这两个综艺节目捧出了很多明星,例如周杰伦的老婆。其中还有很多女孩134在看 07-07
青岛泽雨集团孔令奇 泽雨集团孔令奇等18人涉嫌集资诈骗案开庭(图)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南区人民检察院获悉,1月23日至25日,由市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泽雨集团孔令奇等18人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在青岛市第一看守所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青岛泽雨集团孔令奇 泽雨集团孔令奇等18人涉嫌集资诈骗案开庭(图)为保证诉讼顺利进行,庭审前,该院专案组成员就出庭的事项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在吃透案件、熟悉案情的基础上精心制作了讯问23在看 07-07
郭碧婷素颜现身无人识 盘点素颜现身无人识的女明星
郭碧婷出演《小时代》后知名度大增,演艺事业可谓风山水起,称为新一代女神。不过,有网友爆出郭碧婷在机场的素颜照片,因为十足的路人模样,现场没有人认出她来,郭碧婷整容的消息也被传的沸沸扬扬。郭碧婷素颜现身无人识郭碧婷素颜现身无人识,疑似整容郭碧婷素颜照和学生照其实娱乐圈的女明星被质疑整容时间很正常的事情,毕竟现在整容出来的美女太多了,感觉不整容就在娱乐圈待不下去似的。《小时代》捧红了郭碧婷,她那美得让21在看 07-07
赵薇婚变详情揭秘 打孕妇事件真相还原
赵薇婚变详情揭秘 打孕妇事件真相还原新浪娱乐讯 早前,赵薇神秘结婚,又匆忙诞下女儿,因急着复出,赵薇的婚姻又起波澜。传闻近日赵薇拼命接工作只因婚姻触角,赵薇婚姻亮起红灯。明星嫁富豪已成一种趋势,可又有那对是真正天长日久的呢?赵薇与丈夫黄有龙相恋时间太短便结婚,未真正了解对方,而生活相处方面双方也产生不少问题。而卖命的赵薇又舍不得自己的事业,正所谓丈夫丈夫,一丈之内才是夫,赵薇的婚姻岌岌可危,夫妻关20在看 07-07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