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娱乐军事情感奇闻搞笑社会体育游戏百科

汕尾社区 汕尾社区这项工作做得好,点个赞!

2021-04-18 05:43

走进汕尾的各个小区

你会感到愉快

街道整洁

邻里和谐

家庭和睦

治安很好

一片宁静和欢乐

居民们笑着挂着脸

这一切

感谢汕尾各社区做的好工作!

滨海社区

文婷社区

延顶头社区

赵峰社区

.......

在汕尾的各个社区,

法制宣传栏随处可见

民主和法治社区创建计划

除恶入门

禁毒宣传教育

创建文明汕尾

社区法制宣传工作做得很好

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形式。在社区“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汕尾社区的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环境干净卫生,邻里笑语不断,社区越来越安全,居民幸福感越来越强。

为了加强社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丰富居民的法律知识,汕尾各街道和社区经常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法律意识进人心”的专项宣传活动。在这两年的文学与健康创作中,各社区积极配合文学创作,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比如在文婷社区,找你!

活动剪影

一个

加强居民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

2017年7月2日,凤山街与文婷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增强法律意识,促进社区和谐”为主题的居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文婷社区不仅开设了专门的宣传栏窗口,定期更换法律法规的宣传图片,提供法律书籍等宣传资料,每月还不定期地举办反邪教、禁毒、信访法律的宣传展板,组织社区居民代表观看学习,让他们了解反邪教、禁毒对生活的危害,指导信访法律法规。

同时,社区“两委”干部和凤山街工作人员也向居民讲解了邪教和吸毒的危害,以及处理邪教、吸毒和乱信访的政策法规。这种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有利于提高居民自觉识别和预防各种犯罪的能力,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观念,丰富法律知识,提高自我预防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居民犯罪。

汕尾市司法局“法律走进文婷社区”咨询宣传活动

2017年9月8日,与汕尾市司法局举办了“法律走进文婷社区”咨询宣传活动。

社区联合司法局专门制作法律宣传材料,发放便民法律服务手册等。同时,还邀请普法团的专业律师在活动中对居民进行讲解和指导。宣传内容主要包括《劳动法》、《人民调解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以及如何提高法律意识。

活动期间,居民踊跃提问,咨询相关法律知识和劳动法常识。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在文婷社区的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在一个和平文明的社区开展普法活动奠定了基础。

汕尾市人民法院“法治进文婷”宣传法制教育活动

2018年9月19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治和安全意识,加强消除恶势力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倡导和推广社区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识别和抵御恶势力的能力,汕尾市人民法院开展了“崇尚科学、快乐生活、抵制恶势力、和谐家园”的法制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利用橱窗展示、宣传栏等有效资源,宣传消除恶势力的知识。城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和文婷社区“两委”干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指导居民如何从恶势力的危害、对付恶势力的政策法规、如何抵御恶势力的诱惑等几个方面学习相关宣传资料。同时,鼓励居民以正确有效的方式举报恶势力。动员居民小组领导重点关注本地区重点人员,有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参与打击恶势力。

通过这次活动,居民们认识到了邪恶势力的严重危害和本质,为建设一个和平、和谐、文明的社区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社会。

青少年法制教育,防灾,远离毒品,

学习先进事迹的道德模范等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1日,文婷社区联合中心小学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防灾减灾、远离毒品、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等宣传教育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邀请了社区的老党员和老干部宣传青少年法、毒品危害和防灾知识。地震来了如何逃生;学习雷锋精神...邀请法人培养一些防灾专业人才,远离社区毒品等知识,根据社区不同人群的特点分阶段创新教育内容,实现对青少年最直接的“零距离”法制教育宣传。

亲爱的朋友们:

你参加过你所在社区的普法活动吗?

作为一个公民,

我们应该了解、遵守和理解法律

建设一个空气清新的法治社会

让我们参与普法吧

呼唤你的社区

为建设美丽的汕尾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贝尔的百米速度到底有多快?
贝尔速度数据多少? : 在2009年英超中的数据,贝尔并不是跑出过单次最快速度的球员,在前十名中,他竟只排在第九排在第一的是阿森纳的沃尔科特,也就是贝尔"从小跑不过"的那位,小老虎曾有一次瞬...贝尔到底有多快?罗本 梅西 c罗 这四人速度排行 : 要说百米速度,c罗应该是最快的,贝尔、罗本和c罗差不多,好像比c罗慢那么一点点。c罗可以说是纯速度型前锋,身强力壮,一个加速就能摆脱大多数后卫。而贝尔16在看 07-07
南山集团宋作文被抓 海航集团和南山集团将并列成为维珍澳洲第三大股东
【财新网】(见习记者黄荣)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ASX:VBA,下称“维珍澳洲”)将迎来第二位中国企业股东。山东民营企业南山集团6月10日宣布:以约2.6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2.67亿元)的价格收购维珍澳洲19.9%的股份。转让方为新西兰航空公司,每股交易价格为0.33澳元(约合人民币1.6元)。此前5月31日,海航集团旗下海航航空集团与维珍澳洲达成协议,拟斥资26在看 07-07
赵欣瑜儿子是谁?个人资料 赵欣瑜曾是职业小三身份背景爆光
近期,***的孙女叶晴晴参加《中国好声音》引起不小的轰动,同为***的孙辈,赵欣瑜之子的音乐天赋也很可能遗网传自叶家人。网友们纷纷建议赵欣瑜之子可以和叶晴晴一起参加《中国好声音》。此前,京城名媛赵欣瑜首次在新浪新浪微博上公然承认其丈夫为叶选廉,随后更首次公然一家三口合影照并配文表示:谢谢关心。爱护我的朋友们,我很幸福。据悉,1952年出生的叶选廉是***的第三个儿子。赵欣瑜儿子据说叫叶朝阳,与叶选15在看 07-07
《青云志》曝服化道特辑 3D打印技术助力仙侠高定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唐平) 由欢瑞世纪出品,李易峰、赵丽颖、杨紫、成毅、秦俊杰、茅子俊、白雪、刘学义、TFBOYS等主演,改编自萧鼎小说的终极IP扛鼎之作《青云志》日前已全面杀青,正在紧张后制阶段。日前,片方曝光了该剧的服化道制作特辑,引发广泛围观。据悉,该剧服装总投入近1200万,150人服装团队倾力打造,全剧逾1200套华服,不仅邀请金工大师手工雕琢配饰,更将3D打印技术运用到服装配饰制作11在看 07-07
洪立仪不雅照片曝光 印尼世界小姐成网络红人【图】
印尼世界小姐洪立仪,2002年马来西亚小姐。因为一组极为看不入眼的艳照最近成了网络红人,而且洪立仪颜射视频,洪立仪下载被网友广泛搜索,年龄32岁的洪立仪照片风采依旧。2002年马来西亚环球世界小姐洪立仪资料简介: 姓名:洪立仪(LitEitAng) 年龄:32 身高:5’’5" 头发颜色:黑色 眼睛颜色:褐色1977年出生的KarenAngLitEit,原本是位空中小姐,2002年Karen参加了40在看 07-07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