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娱乐军事情感奇闻搞笑社会体育游戏百科

繁昌县 网曝繁昌县即将撤县划区!9月之前正式挂牌?

2021-06-24 23:29

网曝光安徽将撤县设区!

近日有消息称,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即将退出县城,9月前正式挂牌。(注:最终消息以官方信息为准)

2017年3月,芜湖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武威县、南陵县按照中等城市标准加快县城建设,推进县市撤并;

支持芜湖县、繁昌县按照主城区标准提升建设水平,推进县区撤并。

2019年12月16日晚,安徽省人民政府在官网发布消息,武威县被撤销设立县级武威市。

繁昌县位于芜湖市西南部。2019年,全县GDP近300亿元。

芜湖市8区县市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

2019年初,在芜湖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妈树提到,芜湖市退出繁昌县的步伐正在逼近。

何茂毅强调,繁昌应以撤县设区为总的出发点,积极做好农民进城的准备。

已经到了2020年,值得期待的是这份繁昌县即将撤县的网上报道,但最终消息还是要以官方消息为准。

安徽2年内成功撤县立市3地!接下来会在哪里?

2018年8月28日,千山撤县设市,成为安徽最年轻的县级市,也是全国第一个被批准为特色县的县级市。

2019年8月6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宣布,宣城市广德县正式退县设市。是安徽省唯一与江浙两省接壤的县,已成为长三角经济向内地辐射的物流副中心。

2019年12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准,武威县撤销,武威市设立县级。

到目前为止,安徽已有桐城、界首市、天长、明光市、宁国、巢湖、潜山、广德、武威等9个县级市。

据不完全统计,安徽至少有17个县区在积极推进“撤县设市”工作。最近安徽很多地方传来新消息。

推荐阅读:

估计会有1000套房出售?网络曝光大福弘书院七月开学

合肥

前不久,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上问合肥会不会扩大市辖区的数量或面积。合肥民政局5月11日回复。

合肥只有四个区,总面积不大。同级省会中,辖区数量和辖区面积最小。合肥未来发展会不会适当增加市辖区数量?比如需要三县几镇,或者需要撤县划区。

对此,民政局给予了答复:《国务院行政区划条例》(国务院令第704号)明确规定,行政区划应当保持总体稳定,在必须改变的时候,应当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国家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有利于行政管理,有利于民族团结,巩固国防。坚持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注重城乡一体化和区域协调,推进城乡统筹的原则。

我们相信,随着合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的快速推进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打造,我市行政区划将不断优化和科学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将从促进我市城市化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及时、适度、有序、稳步推进行政区划调整,适应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阜阳:

早前有网友在人民网上发消息说:希望省委通过撤县来监督县级市的设立工作。

对此,阜阳市委办公室近日给予了正式回复。回复称,阜阳市委高度重视网友提出的“撤颍上县设市”的建议,并安排颍上县委及时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自2017年我国重启撤县设市工作以来,我省潜山、广德、武威已成功获批撤县设市。颍上县撤县设市工作也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有序推进。

“民政部退出县市的指标主要包括:人口城市化率居全省所辖县前30%或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城区常住人口不低于15万人;连续两年人均GDP和人均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在全省所辖县中排名前40%;第二、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GDP比重不低于80%;具有布局合理的应急避难场所,完善的综合交通网络,公共交通、道路桥梁、地下管网、防洪、公共消防等市政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标准。

“目前颍上县的主要发展指标与撤县设市的相关标准还有一定差距。颍上县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撤县建市的目标。”

定远:

人民网当地领导留言板显示,有网友询问定远县设市事宜,安徽省民政厅回复。

网友咨询:近几年,安徽很多县都成功退出县城设市。总理故里定远县已有报道称将撤县设市。请问定远县撤县设市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开始办理申请手续,实现定远人的市民梦?

安徽省民政厅回复:您好!你已经收到人民网上关于定远县何时撤市设市的信息。经认真研究,答复如下: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撤县设市,由地方政府报国务院审批,并附调整方各级政府的报告和意见。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提高设市标准,严格审批程序,对于有行政区划调整条件的县,要有秩序地换市”的要求,民政部制定了县级市的设市标准,符合“人口、经济、资源、环境和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5个10项指标要求的,可以逐级上报国务院审批。截至目前,尚未收到相关调整申报。感谢您对我省行政区划管理的关心和支持。

「撤县设市」会带来哪些直接变化?

从“县”到“市”,看似只有一个字的区别,其实差别很大。

「撤县设市」会带来哪些直接变化?

1.本来城市扩张只集中在县城,城市变更后扩张更大空;

2.加快城镇化基础,包括道路、水利、建筑;

3.投资空较大,项目建设在发展,就业机会在增加;

4.成为“公民”的人,可以在就业、医疗、教育、文化服务等方面获得更多的利益。

「撤县设市」有哪些机会?

1.从全国来看,县由地级市直接管理,县级市由省政府直接管理,地级市政府只是代管。下属级别不同,行政权限就大,优惠政策就多;

2.定位,城市以工商业或服务业等非农产业为主;

3.在职权上,城市主要由城市经济和城市管理部门设置;

4.在财权方面,城市可以用于城市相关领域,城市也可以征收和使用城市维护建设税;

5.形象好,能在工商开发和城市建设方面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更多外资。

更多关于合肥房产的信息,请关注:新安房产网

相关阅读
天津女排王佳敏现状 天津女排王佳敏
NBA 雷霆 公牛 勇士 骑士队 抓绒帽衫 出场服 运动服 外套虎扑认证 帕克二代TP9 篮球鞋男签名战靴透气 全年最低王佳敏是谁王佳敏个人资料及简历照片 王佳敏水瓶砸球迷事件全过程 天津女排王佳敏男友天津女排王佳敏现状 天津女排王佳敏和第一回合一样,天津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浙江队逆转,丢掉冠军后,全队年龄最小的王佳敏坐在场边哭红了双眼。情绪不佳的她在赛后还卷进了一场和球迷的冲突。全场被嘘的王20在看 07-07
钟汉良谢易桦合影曝光 男神终于解开这个魔咒了
国民男神钟汉良的感情生活一直非常低调,从未在媒体面前谈起过自己的私生活,虽然网上盛传其老婆为谢易桦,绯闻也流传多年,但从未得到证实。不过这个传闻伴随着钟汉良谢易桦合影的曝光,坐实男神真的婚了,这是要不少粉丝哭瞎双眼的节奏啊。钟汉良喜欢低调,非常绅士,对待工作也很敬业。帅气、阳光、不老男神,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男明星。但是其感情生活一直是个谜,在很多场合被问及这个问题,钟汉良都不正面回答,此前他参加真15在看 07-07
吕瑶故事 吕瑶门事件 吕瑶门事件完整照片
吕瑶门是网上曝出新的"艳照门"事件,女主角是近年人气飙升的SG吕瑶。"吕瑶门"事件网上疯传,再次引发网友关注。吕瑶门事件炒作嫌疑自从冠希爆出"艳照门"以来,似乎年年都有"门"。车模兽兽 吕瑶更是轰动一时。似乎这一切都将平静的时候,网络游戏领域也不甘寂寞!沉寂一年的 Showgirl吕瑶再爆"门",网络疯传的"艳照"抓住了大家的眼球。不过这一切似乎看起来更像"炒作"!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09年C42在看 07-07
玛丽莲曼森和艾薇儿强强联手被传相恋是否真的交往中?
前段时间,歌手玛丽莲·曼森和艾薇儿之间的绯闻被传的沸沸扬扬,网友们都热议玛丽莲·曼森和艾薇儿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如果是的话那真的是太好了。据媒体暴露说艾薇儿在离开BrodyJenner后跟从了玛丽莲·曼森,之后两人就立马展开了恋情,就算艾薇儿去了欧洲,玛丽莲·曼森也会抽空出来陪她出去玩,放松身心。那么玛丽莲·曼森和艾薇儿真的在一起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据国外报道,据某“星”(知情人士)的说法,玛22在看 07-07
陈晓旭照片 陈晓旭的女儿 揭秘陈晓旭的女儿照片
陈晓旭是87年版《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充分体现了原著中林妹妹的迷离与柔弱。可惜陈晓旭在41岁时因乳腺癌去世了,若是陈晓旭有女儿的话,应当也继承了母亲的一颦一笑吧,陈晓旭的女儿是谁呢?陈晓旭照片 陈晓旭的女儿 揭秘陈晓旭的女儿照片陈晓旭的美,属于古典女子的恬静与柔美,连眉眼间都透着一种淡淡的忧郁。令人可惜的是,这样的一位娇柔女子,最后却遁入空门、因乳腺癌在41岁时去世了。不禁17在看 07-07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