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娱乐军事情感奇闻搞笑社会体育游戏百科

工会会费标准 新版职工福利工会经费规定发布!增加这些福利(附详细解读)

2021-05-09 20:43

随着两个节日的临近,员工的年终福利应该是怎样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最近制定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工会经费用于为职工服务的费用。值得注意的是,工会经费不仅可以用于员工的集体福利支出,还可以将覆盖范围从节假日和会员生日扩大到红白喜事和退休的慰问支出。

适用性

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经济社会组织独立或者共同设立的基层工会委员会。

工会开支范围

主要用于为员工服务,开展工会活动。包括:员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业务支出、资本支出、业务支出及其他支出。

员工活动支出

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教育、作风和宣传等活动发生的支出,以及工会组织职工集体福利支出。包括:

一个

员工集体福利支出

为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婚丧嫁娶、退休休假慰问等。

基层工会可以在节假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吊唁。一年一度的节假日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即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以及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民族节日。节日慰问原则上是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物品,是职工必备的生活用品,基层工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方便灵活的发放方式。

工会会员可以从指定的蛋糕店提供生日蛋糕或蛋糕优惠券等生日礼物。

工会会员结婚生子可以给予一定的慰问。

工会会员患病住院,或者工会会员或者其直系亲属死亡的,可以给予一定数额的抚慰金。

工会会员在退休时可以发放一定数量的纪念品。

2

员工教育支出

◎基层工会举办职工政治、法律、科技、业务、技能培训等专项培训所需的教材、教学用品、场地租金等方面的支出。

◎用于支付员工教育活动中聘用的教职员工的报酬。标准参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用于基层工会组织的提高员工素质的补助和员工教育培训优秀学生的奖励。对优秀学生的奖励应以精神鼓励为主,物质鼓励为辅。

文化和体育活动支出

◎用于基层工会开展或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业余文化体育活动所需的设备、服装、用品的购置、租赁和维修,以及活动场地和车辆的租赁费用。

◎文化体育活动获奖者奖励支出。

精神鼓励为主,物质鼓励为辅。奖励范围不得超过参赛人员的三分之二;如果没有设置奖项,可以向参与者发放少量纪念品。

◎文化体育活动必需的伙食补助。

当地差旅费不得超过食品补贴标准。

小贴士:基层工会可以用会费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进行春游和秋游,为会员购买当地公园的年票。会员费不足的部分可以由工会经费补足,补偿部分不得超过基层工会当年会员费收入的三倍。基层工会会员要春秋出行,不要到有关部门禁止开展春秋活动的景点。

宣传活动支出

◎材料消耗、场地租金、服务采购等支出。要求基层工会开展重点工作、重大主题和重大节日宣传活动。

◎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动模范和工匠精神等经常性宣传活动支出。

◎用于基层工会开展或参与上级工会组织的知识竞赛、讲座、演讲比赛、展览等宣传活动。

其他活动支出

工会组织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休养补贴等其他活动支出。

维权支出

基层工会维护职工权益支出。包括:

一个

劳动关系协调费

用于推进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活动,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和队伍建设,开展劳动合同咨询活动,印刷推广集体合同示范文本。

2

劳动保护费用

用于基层工会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活动,加强班组长建设,开展员工心理健康维护等。促进安全健康生产,保护员工生命安全。

法律援助费

用于基层工会宣传法治、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所发生的费用。

贫困工人援助费

用于基层工会为困难职工提供经济和物质帮助所发生的费用。

基层工会可以在工会成员及其家人因重病、事故、子女上学等原因陷入困境时给予一定的同情。

送暖费

用于基层工会开展春季派工、夏季送凉、金秋帮学生、冬季送暖等活动。

其他权利保护支出

用于基层工会补贴员工和会员参加互助保护等其他方面的活动。

业务费用

基层工会在培训工会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业务工作方面发生的支出。包括:

一个

培训费用

基层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培训经费。支出范围和标准按有关部门制定的培训费管理办法执行。

2

会议费用

用于基层工会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专业工作会议的费用。支出范围和标准按有关部门制定的会议费管理办法执行。

特殊业务费用

◎基层工会建设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家园活动、劳动模范和工匠创新工场、职工创新工场发生的支出。

◎基层工会办的图书馆、阅览室、职工书店等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支出。

◎基层工会开展专项调查的支出。

◎用于基层工会开展女职工工作费用。

◎基层工会外事活动支出。

◎用于基层工会组织的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发明创造、岗位培训、技术竞赛、技术培训等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及其奖励费用。

其他业务费用

◎基层工会用于补助兼职工会干部和专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补贴管理办法由省级工会制定。

◎上级批准的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奖励支出。

◎基层工会必要的办公费用和差旅费。

◎用于基层工会支付代理记账、中介机构审计等采购服务费用。

资本支出

基层工会在工会建设项目、购买设备和工具、重大维修以及购买和建设信息网络方面发生的支出。

业务支出

基层工会对独立核算挂靠机构的补贴和未独立核算挂靠机构的支出。

其他费用

基层工会除上述支出外的其他支出。包括:资产短缺、处置固定资产净亏损、捐赠、赞助等。

工会经费的收入范围

(1)会费收入。工会会员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规定,按其工资收入的5‰向其基层工会缴纳会费。

②拨付资金收入。建立工会组织的单位应当按照全体职工工资总额的2%缴纳拨给工会的经费留成部分。

③上级工会补贴收入。基层工会从上级工会获得的各种补贴。

④行政补贴收入。基层工会所在单位应当依法对工会组织给予各种财政补贴。

⑤业务收入。基层工会独立核算的挂靠机构缴纳的收入和未独立核算的挂靠机构各项业务收入。

⑥投资收益。投资收益,是指基层工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对外投资取得的收益。

⑦其他收入。资产盘盈、固定资产处置净收入、捐赠收入、基层工会取得的利息收入。

八不准动用工会经费

工会经费不能“随意花掉”。《办法》要求基层工会在工会经费支出中严格执行以下规定:

(1)不准用工会经费请客送礼。

(2)不准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滥发奖金、津贴和补贴。

③不允许利用工会经费从事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不允许单位行政性使用工会账户,非法设立“小金库”。

⑤禁止将工会账户并入本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失控。

⑥不截留或挪用工会经费。

⑦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

⑧不允许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内容来源:劳动午餐

相关阅读
田卿赵芸蕾打架怎么回事 赵芸蕾男友张楠劈腿田卿真相
田卿赵芸蕾不和有隐情传与张楠队内陷三角恋8月20日,在刚刚落幕的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张楠/傅海峰组合为国羽拿到了本届奥运的第一金。此前,他已经搭档赵芸蕾拿到了混双铜牌,这本是张楠最值得铭记的一届奥运,但就在此时,却曝出他已经和赵芸蕾分手的消息。赵芸蕾表示自己已经和张楠的分手,之前因为奥运,也希望保护大家,所以没有公开。她还表示里约周期备战和比赛都很辛苦,再加上感情,自己身心俱疲。此前在混双铜牌战前,14在看 07-07
张暖雅图片 百万粉丝张暖雅未经处理雅照 张暖雅17张无马赛克全婐照片图
张暖雅参加《百万粉丝》让大家又一次熟悉了这位妖艳的性感女神。作为众多宅男的女神的张暖雅因为拥有34E的上围,还有这168的修长身材,配上纯正的欧美混血的长相,已经迷倒了众生,受到了众多粉丝的追捧。张暖雅虽然今年已经31岁,但其出道时间非常的晚,她是在2012在香港旅游被香港星探发掘出来进入娱乐圈,今年才进入娱乐圈短短两年的时间而已。张暖雅因性感惹火的身材,和混血的脸蛋在香港入演艺圈以来,不仅拍摄了22在看 07-07
汪昱夫妇 汪昱黄群夫妇 汪昱黄群夫妻照
新华社合肥8月13日电 (记者王圣志、鲍晓菁)网传疑似安徽省庐江县卖力人"艳照门"事件有了新进展。黄群照片,其中两名当事人、合肥学院团委副书记汪昱及其妻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黄群照片,记者从合肥学院得悉,8月10日12时30分,该学院截获网上无礼(indelicacy)照,连忙(immediately)构造查询拜访(investigate),开端确认汪昱为当事人之一,汪昱本人交待照片上其他两名须105在看 07-07
乐基儿黎明 黎明老婆是谁 黎明老婆乐基儿照片个人资料 黎明乐基儿结婚了吗
黎明老婆是谁 黎明老婆乐基儿照片个人资料 黎明乐基儿结婚了吗黎明的老婆是谁? 黎明的老婆是乐基儿,著名女模特,中越混血儿,著名歌星黎明的前妻。1980年8月22日出生于澳门,不满一周岁便随家人移民美国三藩市,从小接受美式教育,不会看中文,14岁被人发掘,进入模特行业,18岁到香港发展,拍过多部广告,也参演过电影,酷爱绘画与服装设计,2008年与黎明注册结婚,之后转入黎明旗下百仕活经理人公司,担任14在看 07-07
张定涵寇世勋 寇世勋张定涵吻戏 张定涵跟了寇世勋吗
寇世勋可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老戏骨,他曾经参与拍摄的多部影视作品均深受观众们的喜爱,至于张定涵,有着内地女演员身份的她同样参演了不少影视作品,按说这两个人应该是没什么关系的,但由于大家对寇世勋张定涵吻戏的好奇,使得张定涵跟了寇世勋吗这一问题同样也得到了关注。张定涵寇世勋 寇世勋张定涵吻戏 张定涵跟了寇世勋吗寇世勋张定涵寇世勋是1954年出生的台湾男演员,而张定涵则是1980年出生的内地女星,如果说他们13在看 07-07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