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娱乐军事情感奇闻搞笑社会体育游戏百科

上海创意蛋糕店 上海有3000家甜品店 亲测最美味的是这10家

2021-06-24 23:45

主角:上海咖啡馆排行榜之后,这是一款美味的甜甜点!花了两个月的时间逛遍了上海所有的西式甜品店,踩着网上一些名人店的风头,也发现了不少有趣的味道。(来源:企鹅饮食指南)

仿真水果日式小柚子

东南亚题材的椰子香茅乌龙茶木丝也是轻软处理,椰香清新,内芯酸甜。

同行甜品大厨欣赏咖啡和甜橙的搭配,这在甜品中并不常见。苦香和果香出乎意料的和谐,口感也很细腻:

但是,也许是因为过于追求“不甜”的缘故,一些单一产品的风味略有失衡。最抢眼的南瓜菠萝木丝,外表温暖温暖。其实南瓜味只是清淡浅薄,凤梨馅也清淡,没有多少超出面值的记忆点。

伊朗黑柠檬,一种模拟水果,填充率高,酸度过于尖锐。虽然是厨师故意做的,但大多数人可能会觉得难以接受。

高朝:“最‘不加糖’的甜品店有很多味道搭配,似乎很厉害空,能让人感受到厨师的匠心。”

-8号-

奇卡里斯

甜品行业的创意先锋

地址:兴业路123弄5号新天地新里106单元205a号

想知道是什么味道,比如芝麻菜做的雪花,黑松露花生酥卷,迷迭香味气体吹出来的芝士气球?

自从韩国厨师去年上任以来,奇卡里西斯标志性的三道菜甜点风格变得更加新颖。用大量的分子烹饪手段,加入各种非传统的食材,让甜品像一盘盘活泼的菜肴:

“安全着陆”:黄瓜凝胶和番茄果子露,用迷迭香气体吹的马苏里拉奶酪气球,让人吃完后想吃意大利面

但我们最喜欢的是不那么花哨的无人区。可可豆容器揭开面纱,飘飘欲仙。不同浓度的法芙娜巧克力被用来制作液氮冰淇淋、烤蛋糕、慕思、巧克力片...

一个碗盖软脆绵脆的质感,层次感非常细腻:

我们欣赏奇卡里西的创新精神,这往往意味着少数人。如果你对常规甜品店的口味不满意,对“甜点还能做什么”有强烈的好奇心,试试这三种方式,真的能得到一些有趣的启发。

但是……如果你不确定自己对奇怪味道的接受程度,请认真尝试。毕竟188元+10%服务费的价格并不便宜。

至于Chikalicious的单点甜品,虽然比三人行甜品更受欢迎,而且用料和工艺都很精良,但相比三人行甜品缺乏惊喜,再考虑到服务费,也打不开同价位甜品店的差距。

美乐家蛋糕比M女士更轻更软,有些人会觉得层次感不明显,但是喜欢这种味道的朋友会很喜欢

芝:“三种风格有很多创新的组合,容易出现两极分化的评价:喜欢的人会觉得很有意思,但肯定有人会觉得噱头比现实大。”

-7号-

这是糕点

可爱创意甜品

地址:常熟路79号

法国厨师塞德里克·格罗特(Cedric Grolet)的模拟水果甜点风靡全球后,在Modu有许多专门经营模拟水果的商店,其中C 'est Patisserie是最好的。

他们的签名是用巧克力壳和碎坚果模拟荔枝的形状,并在核中加入清酒和紫苏:

荔枝果泥的特点是容易出水,慕斯体有点滴水,这是正常现象。如果你特别不喜欢湿气的味道,要小心

其他甜品的价值也很好。蛋糕用cloli模具制作,外层刷亮巧克力铜粉,茶香大吉岭Musley裹海盐焦糖;

甜度有节制,不油腻,但是海盐焦糖和大吉岭的浓郁味道出来了,平衡感很好

还有这只小黄鸡,看起来很可爱很可爱-

切开就这么黑!紫米黑芝麻是常规的“健康”组合,但是香蕉的组合很有思想,甜度适中,很和谐~

荔枝、紫米和这款甜李子馅饼都展示了法式糕点将当地配料融入甜点的尝试。

但这种模式的缺点是外壳配方不够好,缺乏香气

所以,虽然价格很贵,但是如果你对这个款式感兴趣,可以试试,可能会遇到可爱的搭配!

柠檬:“我第一次来这里,可能会被这些昂贵的‘小水果’吓到。但如果你大胆尝试,层层惊喜会让你忍不住为下一次品尝买单。”

-6号-

小白朗白葡萄酒酿造

严肃的法国商店

地址:红梅路1109弄10号

股票很少,一般需要通过公众号“小白产”提前预约

法式甜品中,歌剧院是一种耐心和功夫,能做好的甜品店不多。能在一家小店里吃到这么漂亮的歌剧院,真是令人惊讶:

烤一层杏仁饼胚,刷上咖啡液,铺上咖啡奶油,铺上饼胚,铺上巧克力Ganash...折叠六次,最后在上面喷巧克力,保证每层均匀平整,挺麻烦的。

焦糖芽看似普通,高温难炖,软滑,口感浓郁香草味。

还有提拉米苏,芝士层光滑轻盈,女士手指上全是咖啡液和一点朗姆酒,很香!

但是小店铺的产品没有大店铺的稳定。千层酥皮叠得很漂亮,但偶尔受潮会影响口感。(第二次去店里还不错~)

几个口味的泡芙都很好吃,装修也很用心,但是泡芙又细又厚,还略带咸味。店主弟弟说最近配方重新调整了。

创始人毕业于巴黎蓝丝带,在闵行区开了这家甜品店,以外卖为主。节省房租,甜品定价也更贴近百姓:歌剧院28元,提拉米苏32元,焦糖布丁19.9元...单看这个性价比,人家吃的很开心

祁小芳:“比起网上卖装修卖价值的名人店,我真的希望上海能有更多不跟风、不搞噱头、认真做甜品的小店。”

-5号-

Luneurs

能吃很多小心思!

地址:华山路888号

总公司地址:兴福路67号E座107号(甜品比华山路少)

Luneurs店的甜点种类不多,但几乎每一种甜点都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小亮点。

我们很喜欢这款焦糖芽挞,创新性的结合了两种传统的法国甜点,包括表面焦糖外壳的酥脆,芽的甜嫩,可可挞底的酥脆香味:

经典的柠檬挞也可以做特色,在挞底加一层薄薄的柠檬凝胶,增添一股清新滋润的味道,同时也掩盖了柠檬挞容易发出的鸡蛋味。

看这个嫩蛋白霜!

此外,将焦糖酱放入榛子泡芙中,并将其切成具有强烈流动性的薄片:

在草莓蛋糕中加入一些薄荷,带来凉爽的余味:

虽然有些挞做的又厚又硬,味道也不是特别细腻,但是Luneurs的甜品整体给我们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在传统的法式菜谱中,加入了我们自己的创意和创意,搭配巧妙,甜味内敛,每次路过都想吃一块!

穗穗:“甜点的选择很少,但可以得到厨师的心意。如果牙垢壳能做得宽松一点就更好了~”

-4号-

克莱尔·德盖尼

闪电泡芙的教科书

地址:淮海中路333号新天地广场三楼309-310号

在闪电泡芙的范畴里,l' é clair de gé nie几乎可以等同于“法国标准”。

粉扑皮是机器做的——这不是缺点,但是可以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外观均匀,口感柔软、坚韧、坚实,灌装后湿度适宜。

馅料饱满,切面干净舒适!

馅料和装饰由甜点厨师完成。除了焦糖和榛子巧克力,其他口味的含糖量大多根据中国人的喜好降低,尤其是茉莉花茶。糖醋蛋羹馅料味道高雅,清香扑鼻。

喜欢吃酸的,记得尝试柠檬泡芙,不要加太多奶油,让柠檬香气控制全局,酸度爽朗。

但在Modu流行之后,品控似乎没有当初开业时那么谨慎了。比如那天的雪糕泡芙底部有轻微的焦痕,有点遗憾。

Indy:“l 'éclair de génie把闪电吹到了极点。然而,在巴黎,闪电泡芙是打包在家里吃的。当他们到达上海时,他们成了高地上的下午茶。有些人不习惯。"

经过爱与恨激烈斗争,

终于来到了前三

以下三家店是法式甜品的不同方向

做出了我们非常喜欢的味道

请看-

-3号-

失落的面包店

理想的“社区型”面包和甜点店

地址:巨鹿路758号

Lost Bakery的空房间宽敞大气,晴天坐在落地窗旁喝咖啡吃蛋糕特别惬意。

柜台里的甜品看起来和装修风格一样休闲简洁。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一些有趣的项目。

比如这个低调的圣诺列加泡芙,每一个细节都有:

底层酥皮要整齐酥脆,泡芙要挺拔饱满,焦糖壳要煮的恰到好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咬一大口后,各部分的味道和香气都很清晰,能一起形成和谐的层次感,很好吃!

泡芙和糕点对新鲜度要求很高,任何错误都会影响口感,相当麻烦

Lost Bakery的甜品大多素净,没有什么华丽的味道,但是用料扎实,细节做的很好。比如一个简单的芝士蛋糕就是冷冻芝士和慕思的做法。柔软顺滑,夏天不油腻:

焦糖巧克力蛋糕,饼身柔软湿润,焦糖酱焦糖奶油层层涂抹甜香味,搭配咖啡最漂亮:

但是由于用料充足,有些甜品更加调味,更适合外国人。比如柠檬挞的填充比例太高,入口就会酸。

印第:“很像法国路边店。比较家常友好,但是标准不错。我时不时想喝点咖啡,吃点甜点。”

-2号-

五车二酒店蛋糕房

最纯的法国甜点

地址:建国西路480号建业五车二酒店门口

它干净、整洁,非常“法式”——和专业的甜品师一起吃La Boulangerie是我们对它印象最深的。

柠檬挞做得像教学模板一样:挞底酥脆顺直,没有被馅料浸透,柠檬酸鲜亮纯净,没有鸡蛋的腥味。

一定要吃到蛋挞的底部,吃到馅料,吃到顶部香甜清淡的意大利蛋白奶油,才能得到酸甜平衡、香酥香软的标准口感。

亮点:上面那个白色的不是奶油,是一种加糖烤再微烤的蛋白奶油。

香草焦糖拿破仑的糕点,单看这个水平就能看出功夫。带馅香草奶油清淡,焦糖香气画龙点睛,咬它的声音清脆,充满奶香!

有些水果味的甜点,恰恰相反,太“法式”了,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比如当季的桃杏仁饼,技术无可挑剔,但桃香味却被杏仁完全压制。

如果你喜欢日式口味,我们不建议你来这里。但是,如果你对经典的法国甜点感兴趣,La Boulangerie可以给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答案。

更何况,一份平均50元左右的甜品,一杯咖啡,就可以在梧桐掩映的建国西路悠闲地坐半天。它是我心中理想的下午茶

脸:“晴天坐在落地窗旁,看着阳光透过梧桐树树叶照射进来,吃着一块拿破仑,沉浸在烤面包的香气里,会成为一整天的亮点时刻。”

-1号-

若埃尔·罗布洪沙龙

最有实力的法国名店

地址:中山东一路18号外滩一楼

分店:南京西路1601号欧瑞百货大楼L109(和外滩商店是两个独立的厨房,产品可能不一样)

老式名店jol Robuchon,与我们偏爱的“社区甜品店”风格背道而驰,但是没有办法——它的综合实力确实是上海第一。

从单个木丝饼就能看出名店的风格:

表面的巧克力喷砂均匀而薄,与木丝完美融合。不像很多小店的喷砂,相当于给木丝上了一层硬壳,叉子戳着会裂开...

这样的细节不仅考验厨师的技术,还需要昂贵的设备加持,才能体现甜品店的实力

甜点厨师来自香港,在日本学习艺术,所以店里的产品并不完全遵循法国的古老传统,他们可以获得一些新鲜的想法。

比如这一块木丝用的是名贵的番石榴果泥,加了一点肉桂来丰富层次感。香气甜美传神,格外怡人。

番石榴果泥水分多,所以整个蛋糕吃起来都是湿的

这只胖乎乎的毛毛虫实际上是一个椰子饼...椰奶味道醇厚,半兰香带出摇曳的海岛风情

经典款也做的很精细,柠檬挞的质感和口感都很标准:

当然,再强大的店铺,也很难做到处处完美。有一种甜品放在温度至少40°C的热盘上,容易影响慕思的口感。问服务员,只淡淡地回答:“哦,消毒后拿出来就行了。”

当天在穆思,伯爵茶,调料也更甜

嗯,用餐要收10%的服务费。我们真心建议外卖比较实惠。

沙拉:“从食材、口感、质感来看,制作方用心严谨,质量稳定不踩雷。在我心里,是教科书式的优秀甜蜜。它永远是我推荐给外地朋友的上海法式甜品店的首选。”

* * *

在读者投票中,柴田、蔡佳、鲁比等老字号人气较高。此外,M女士,Pain Chaud也获得了很多选票。但是在当今国际大品牌浪潮和专卖店兴起的情况下,一些老式的产品多少有些平淡。

柴田西点的经典招牌“女神”

也是因为我们每次探索一家店铺,都想尽最大努力帮你找到更多小众和有趣的选择。

然而,甜点店比奶茶和咖啡更复杂——不仅要有好的原料、好的创意和好的技术,更重要的是,甜点需要提前准备,因为制作时间长。一旦存放时间过长或存放不当,味道就会直线下降。

失去光泽和梦想的巧克力面条

知名大品牌和连锁店在这方面更有优势:生意好,周转快,吃的甜品多是新鲜的。

对于客流量少的小店,要想保证产品,主要是订的,库存少,类型单一,所以购买体验相对不太好。

虽然从品质上看,这个榜单里有很多大品牌的熟悉面孔。但我们希望能在Modu看到更多的专卖店,不要盲目模仿INS风格,跟风做沙皮沟木丝,在蛋糕上加很多颜料让你拍照送朋友...

我点名批评了这个“网络名人”,咬了一口舌头就发青...

而是可以精心挑选原材料,做好细节,把自己的想法融入甜品,靠口味而不是靠营销取胜。

除了榜单中突出的Le Petit Blanc,这次我们其实也尝试了很多低调的店铺。因为产品稳定等原因,他们没能挤进前十。但是,其中一些质量比较好的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哈尔滨路上的冰淇淋&他的芳香糕点店的老板毕业于法国甜点学校ENSP,他有很好的基础知识和遵循法国传统的口味。甜点种类不多,需要提前预定。

天林路的teauxDuJour是一个甜蜜的日子。材质好,搭配和谐,但细节还是提高了空。

还有富民路的小咖啡馆《橘子》。柜台里只有三种甜点。焦糖布丁简单,舒服,好吃!

如果你知道什么宝藏商店,请在留言区打电话给他们。

相关阅读
陆克文中文演讲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北大演讲全程说中文
4月9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北京大学用中文发表演讲,并回答了北大学生的提问。演讲后,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向陆克文赠送了北大教师为他作的画像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这位“第一个能讲流利中文的西方国家领导人”,4月9日在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下,展开了他上任4个月来、为期4天的首次访华。一到中国,这位51岁的总理就来到北京大学,用中文发表了题为“与中国青年谈未来”的演讲,表示澳大利亚愿和中国做敢于向对方说出不同22在看 07-07
阿卜杜拉国王 阿卜杜拉[沙特国王]
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病逝后,沙特阿拉伯王国新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于3日下午在首都利雅得哈卡姆宫殿举行登基加冕仪式,成为这个石油王国的新任统治者。出身于古莱什部落的哈希姆(Hashim)家族。其父阿卜杜勒·穆塔里布为麦加古莱什族长,曾许愿在世时如生10子,便在克尔白天房宰杀其中一个献给真主,阿卜杜拉即为其所宠爱的第十子。经在克尔白最大的胡白勒偶像前抽签决定,阿卜杜19在看 07-07
林敏骢老婆是谁 林敏骢
工作人员透露,亚视决定踢林敏骢出局:“公司收到投诉,就立即处理,所以阿骢做到23日那集,一定会换主持人。”记者致电亚视公共关系及宣传科高层区展程,他回应说:目前暂时没有听说林敏骢的很多休息,刚刚才看到这篇报道,至于事实到底如何,我们将会向节目制作团队了解。林敏骢和我们是有合约的,我们也会根据合约来安排以后的事情。陈伶俐(1977年1月4日-),香港电视艺人,电视节目主持,1996年曾参加香港小姐竞20在看 07-07
日本女星喜多嶋舞疑给前夫戴绿帽 喜多嶋舞个人资料照片
喜多岛舞,2007年电影《情难自禁》女主角。另参演了《落花生》等影片。拥有甜美的脸蛋和性感的身材。网上关于她的其他资料很少。近日,一则名为日星大泽树生儿子检查出不是亲生子让粉丝们惊讶,在1996年的时候大泽树生与喜多岛舞两人奉子成婚;随后喜多岛舞诞下所谓的大泽树生儿子让粉丝都祝福不断。2005年大泽树生与喜多岛舞两人因性格问题决定和平离婚,大泽树生儿子也是跟着前妻喜多岛舞,不久之后喜多岛舞再婚将孩30在看 07-07
奥巴马滑滑板 奥巴马脚踩滑板亮相核峰会 真的吗?(图)
继踹门、翻跟头、喝多摔倒等“欢乐秀”之后,奥巴马又“出风头”了日前一段23秒钟的视频在微博和论坛上被爆转,视频的内容是奥巴马在韩国出席核峰会与李明博见面时竟然脚踩滑板亮相!这段视频虽短但奥巴马此举不要太拉风哦,但见他在一片闪光灯当中脚踩滑板动作行云流水、面部表情微笑淡定、滑过红毯与李明博握手一气呵成……但、但这是真的吗?经过核实,这百分百是…&hellip16在看 07-07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