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娱乐军事情感奇闻搞笑社会体育游戏百科

官府菜 什么是官府菜?中国的的官府菜又有那几家?

2021-04-18 06:36

什么是官菜?

官菜,又叫官僚士大夫菜,包括一些来自富裕家庭的名菜。政府烹饪有几个特点:

一是选材考究;二是下料好;第三,温度充足;第四,慢慢做,追求醇厚柔腐。同时,官菜的成就还需要:一是主人经济实力雄厚,喜欢美食;第二,有优秀的厨师可以在技术上不断提高。

官方菜有哪些?

政府菜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东坡菜、孔府菜、田园菜、云林菜和谭家菜菜。

东坡菜:苏东坡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文学家,在饮食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东坡菜、东坡小吃、东坡酒,成就了著名的黄州东坡系列饮食文化。

儒家美食:孔子说:“吃不饱,吃不饱。”孔子的后代甚至创造了独特的孔府菜,并在清代乾隆时期发展成为官方菜肴。

随园菜:清代袁枚的《随园菜单》生动地描绘了金陵地区的美食,也使随园菜成为官方菜肴。

云林菜:元代大画家倪云林的《云林堂食制集》,成就了著名的云林菜。但是,600年过去了,没有人看到云林菜的真实面貌。

谭家菜:这是晚清官僚谭宗训的家宴。谭家菜是北京饭店唯一保存和独家经营的著名官方菜肴

相关阅读
张铁泉ufc战绩 张铁泉出征UFC战绩回顾:2胜4负 7场合约赛余1场
北京时间11月10日,UFC澳门赛开战,这也是UFC终极格斗冠军赛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备受关注的主赛轻量级较量中,中国UFC第一人、"草原狼"张铁泉前两回合地面战术不占上风眼角飙血,虽然第三回合依靠站立技术打回一些气势,最终还是输给了首次参加UFC比赛的关岛选手乔恩-塔克,遭遇三连败。张铁泉ufc战绩 张铁泉出征UFC战绩回顾:2胜4负 7场合约赛余1场以下是张铁泉在UFC综合格斗冠军赛战绩回顾:第9在看 07-07
【王爱民与李艳霞】邢台书记王爱民落马前后
核心内容:王爱民与李艳霞,在如火如荼的反腐浪潮中,一个市委书记的落马似乎不为太多人所关注。而对于河北省邢台市的老百姓来说,王爱民被组织调查成为当地的头等大事。 9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北省邢台市市委书记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而在两天前,他在邢台市召开的土地例行督察整改会议上还强调,将不惜一切代价对土地利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这下可把自己给整改进17在看 07-07
林建岳身价 王祖贤林建岳 林建岳个人资料身价资产图片简历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淡出娱圈多年的台湾女星王祖贤,突传出有一名17岁的私生女,而十多年前曾经与王祖贤传出绯闻的商人林建岳,顿成为传媒追访的对象。2011年5月27日晚林建岳现身香港红磡世界殡仪馆,出席其已故堂兄林建高的追思会,逗留半小时后离开。被问到有关王祖贤私生女的传闻时,他说:"你要问她(王祖贤),朋友发生的事我不清楚,所以答不了你,你问她自己。"而林建岳的前妻谢玲玲带着儿子到灵堂致敬,响应王祖10在看 07-07
孔垂柱简历 孔垂柱儿子简历后台背景 云南人大孔垂柱艾滋病自杀最新消息
61岁的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孔垂柱去世,对于其自杀原因各说纷纭,传言甚多据人民网微博消息称孔垂柱曾患艾滋病有过自杀的念头,2013年孔垂柱因贪腐问题而被调查,今年3月孔垂柱被传自杀。不管你敢不敢担当抑或是担当,在人民的目前你是个失败者。我们都会想念你,如果不是人民的好父母官人民永远痛恨你,当官有风险,入行需警慎,不小心感染了HIV,好干部啊,死了也要查!不能死了就算了!就这样死了,都还没搞清楚41在看 07-07
姚贝娜被黑是怎么回事?姚贝娜被黑内幕曝光(2)
姚贝娜被黑内幕曝光姚贝娜被打压,第一次自选三首歌曲被否决,第二次导演组给选了三首歌,然而在比赛录像前两天,导演组又重新要求姚贝娜演唱另外三首新歌,而且三首歌的演唱顺序是有导演组定的。没错,导演组为了隐藏打压姚贝娜的事实,其他学员也有换新歌,但是别的学员的新歌都是他们和观众都比较熟悉的歌曲,而塞给姚贝娜的歌曲则是大家几乎没听过的把握,还有一首姚贝娜不擅长的英文歌all by myself。姚贝娜被黑16在看 07-07

热文排行